開箱文: ThinkPad X201 開箱

小弟前一台R61用到現在已經三年了,最近覺得背R61覺得越背越重,因為除了放電腦外,還放了其他東西,加一加應該也有3.5公斤左右吧,因為剛好公司也有補助所有想說要換電腦,換電腦當然還是換小黑,不過在型號上T401和X201這兩個我思考了很久,不過後來還是選擇X201,至少在重量上比T401輕很多。

我覺得以為從14吋習慣到12吋畫面會很小,不過我自己在適應上並沒有太大的困難,在這台X201是屬於寬螢幕的,解析度1280*800,不過如果可以1440*900那該有多好。換了新電腦後,重量變輕很多,出門的時候都會懷疑自己有沒有帶電腦 XD

箱子正面

開箱

小黑與相關配件


小黑正面

TouchPad

在X201中,有人覺得這個不應該加入TouchPad的,不過我自己用小黑是很少再用小紅點的,雖然觸碰有點小,不過我覺得還可以接受。

指紋辨識器

指紋辨識器管理軟體

從某一代開始,指紋辨識器有燈號提示,讓你知道指紋認證有無通過。左邊的燈亮了表示可以用指紋辨識,右邊的燈亮了表示失敗。而現在可以在電腦關機的情況下,透過指紋認證直接開機,所以當你有設定開機密碼、作業系統密碼的時候,可以直接刷指紋就進行開機,非常的輕鬆。不過由於該設定會耗電,所以用了幾天後我就把該功能關閉了。可以在指紋辨識軟體下選擇 "使用指紋取代開機按鈕" 就可以把該功能打開或關閉。

記憶體插槽

以前我在用R61的時候,安裝記憶體有點麻煩,現在在X201只要把背板的螺絲取下後,就可以直接安裝記憶體了。

與ThinkPad R61疊疊樂合照






變壓器

驗明正身 X201

功能按鍵

指示燈

有的X201型號有配WiMax,所以多了一個訊號的指示燈,不過我這台沒有就是了。




    Blogger Comment

0 意見: